贝哩个贝

织田作,我的生命之光

【闪恩】终线《Hiraeth》03

Fate/epic fetter终梦

楔与锁



03. 悖逆


“啧...”


 掐架最后以恩奇都的完胜结束,完全不出乎幽灵的预料。吉尔伽美什是半神,这意味着还没开打就已经在恩奇都面前输了一半。

此时,年幼的王子被锁链几乎捆成了一个球,而原本用以攻击的刀枪剑戟也基本全被固定在半空,无论是兵器还是其主,都处于动弹不能的状态。 


恩奇都好不闲适地坐在其中一条锁链上,随意摆动着两条悬空的腿。接着他又侧身靠下来,曲起一条腿,脚掌搁在链身:”巴比伦之门么?有所耳闻呢,确实是十分强力的技能。“ 

“干什么?赢了还要来数落我一番么?虽然不知道你是哪来的刺客,性格倒是十分恶劣呢。”闷闷的声音从球状锁中传来,从缝隙中勉强能看清王子似笑非笑地神情:“看样子,你是哪位神明的杰作吧?人造人么?难办了,这是我最令我棘手的类型呢。”

 ”你很聪明嘛。”恩奇都见他一副不慌不忙游刃有余的态度,也突然被挑起了性质。他又改变了坐姿,屁股下的锁链移动到离球状更近的位置,恩奇都凑近了上身,脸几乎就要贴在球体表面:“说不好你是难得一见的天才,只是缺乏实战经验,如果再晚几年,可以和我打个平手也不一定。” 

“你打算怎么办?杀了我么?”

“我的监护人也这么说的。”

恩奇都语气平淡地接过话茬,接着又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 也不知是过了多久,吉尔伽美什终于双脚落了地,缠绕在他浑身的锁链松了力度,逐渐褪去。它们重新环绕在恩奇都的四周,那链条本是银白,又通神萦绕着淡金色的光芒,游动之时便落下些细碎的星烁。

虽然只是受人控制的兵器,却又像是本身就拥有着灵魂似的。

吉尔伽美什不由得就被它们吸引走了目光。他从未见过这样的兵器,即便是不愿承认神明巧夺天工的技巧,也不得不直面想要将其收藏入巴比伦之门的欲望。 


“如果想要杀了你,七年前就下手了....“恩奇都摊开双手,两手空空的样子像是真的不存在威胁。尤其是他让人看着莫名有些火大的无辜眼神与莫名其妙的言辞,令吉尔伽美什眉尾一挑。而对方像是根本没注意到,继续着他那轻飘飘的语调:“今天就是想来试试你,不过结果和预料的也差不多,走了。”


 而就在恩奇都转身的那一刻,一把利刃横着从他鬓边的发从中穿过,插入地面三尺。刃沿在他的侧脸划下一道月形痕。

恩奇都的脚步停住了,他无色的眼球映照出脚边利刃的反射光。而下一秒,脸颊的伤痕极速消失,就连被削去的发丝也重新长了回来。

 吉尔伽美什的瞳色比方才更加赤红了些,像是平静的火苗猛地被洒了一泼烈酒,便肆意起了舞。可那火并非是怒意,并非是威迫,而是满满的兴奋与喜悦。手指轻轻一划,十几把剑便再次从金色的空间漩涡中抽出,直对那颗绿色的后脑勺。有什么东西在王子的内心被唤醒了,某种十分棘手又糟糕的感觉,偏偏又叫人欲罢不能。


 “我说过让你走了么?”他的声音完全沉了下去,与方才的感觉截然相反:“背对敌人可是大忌,如果不是刚才手滑,你现在已经变成两半了哦,神造兵器。” 

但与吉尔伽美什形成了完全两个反差,恩奇都并未接收到这个挑衅。他的神情一如既往的平寂与轻淡,显然,他是个兴奋点极高的家伙。但不容易改变表情,也不意味着他真的是个无聊的人。

幽灵完全能读懂恩奇都面部每一个细微的肌肉变化,比如此时此刻,如果预估不错,接下来他又要表演拿手好戏——语出惊人了。


 “你。”恩奇都侧身看着幼年王子:“眼睛还蛮好看的。”

“.......哈?“

“是我喜欢的颜色。”

“......喂,你这家伙,到底有没有在听人.....”

“我叫恩奇都。”他用行动回答了问题,顺带用手拍了拍胸脯:“记住哦。” 


接着几乎只是一眨眼的时间,那抹白绿相交的身影便消失得无影无踪。说是一阵我行我素的风也不为过。

吉尔伽美什的兴致瞬时间落了大半截,他收起王财,在脑海里多磨了两次那个被擅自抛给他的名字。再简单不过的字符组合,发音也毫无特别之处,一听就是被随意给予的名字。 


但,也并非毫无价值。恩奇都,

念起这个名字,嘴型像是在微笑,总叫人不自觉地感到喜悦。


 ——愿大家都能过上受祝福的人生。 

这样一个奇怪的人口中的,受祝福,又到底指的是什么呢?  



 丢下那样一句没头没尾的话后,恩奇都回到了雨林。安努努就在他驻扎的山洞外等着她,就在晒着衣物的木架边上烤着肉,也不知这家伙是不是故意的,夹杂着火花的炊烟往干净的衣物上扑扑直吹。

恩奇都缓步走到她眼前,但安努努没有分给他一缕视线。幽灵的映像里,母子两都是相当野的性子。与宁孙比起来,安努努不作法的时候,简直就像是雨林落难的小姑娘,不修边幅,大大咧咧。有时连恩奇都都拿她没辙,但尽管如此,也无法否认其作为创造女神的才敢与聪慧。


 “杀了?”她轻轻一问,又将烤架上的肉转了个方向。

恩奇都挑眉,他没立即回答,而是走到边上用芭蕉叶搭起的吊床,顺势翻趟了上去:“没。”

“是么。”

安努努面色几乎没有波动,比起神谕的执行,她更关心今天的晚餐:“虽然很想生气的质问一句‘你居然敢违背母神的命令’,但是考虑到你有神智以来就从没听从过,也没有什么意义。”

“你是性情中人呢。”

“嘛,你总有自己的考量呢,不过我还是能问句为什么吗?”安努努说:“不在乎神罚也要做出这种悖逆的行为,对你有什么好处?”

“当然没有那种东西,我只是一如既往想到什么做什么罢了。”

 看着恩奇都翻了个身,拿起一块石板刻刻写写。


这一次,安努努倒是沉默了半响。

“你的思想越来越发散了呢,”她说出脑子里突然冒出的一句话:“莫不是真的变得更像人类了。”


“哈哈哈哈哈...”几乎不会被带动出情绪的恩奇都竟发出了一小连串的笑声,也不知是被戳中了混乱心思里哪个不知名的地方。之后笑声停止了,可语调仍然是上扬出的懒散悠然: 


我已经,不可能再接近人性了。”   



tbc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