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哩个贝

织田作,我的生命之光

【闪恩】《恩奇都升职记》(3)(王闪×芝麻官恩无脑甜饼!)

那什么,再说一下下,大背景是没有考据的,只是些基础了解~

很多私设,为脑洞服务!!对阿奇提节也不很了解,无参考价值!

每次更新都是四千字,望客官开心!

——————


3.我又相信爱情了

 

“我们的报告运输有中途有出现劫匪么?”玉座上的吉尔伽美什手里拿着恩奇都送来的正常报告问道:“你们能向本王保证,那块大石板不是半路意外被劫或损坏了,你们也不是因为害怕惩罚而知情不报?”

 

吉尔伽美什觉得自己多半是疯了,或者离疯掉也不远了。

 

在这间隔的整整七天里,他几乎就没有全神贯注的做完什么。从来没有任何一件事能这样嚣张的占据他脑海中如此庞大的位置,为此他感到气愤却又无可奈何。接着,他开始意识到自己的状态无比滑稽,因为他在想到石板上故事剧情之时甚至会突然面色低沉或傻笑出声。

 

这大概就是人们所说的“上瘾”。

吉尔伽美什意识到这一点时拼命的用冷水泼自己。他只看了一章,虽然因为特殊定制的石板大小,那其实是相当充足的内容,足以把一个神志正常的人拉入故事的旋涡。但他可是吉尔伽美什,怎么会这么容易就中招了呢。

 

希杜里最了解王的心情,这种度日如年的煎熬。让吉尔伽美什甚至记混了日子,早一天起早就奔过去,结果发现空无一物。没有被笑话打动的希杜里唯独那一天自己偷偷在暗地里笑了许久。

 

终于,到了第七天,吉尔伽美什醒的平时甚至还要更早一些。希杜里与侍从们也早已把所有报告都堆积在了吉尔伽美什的桌子边上。但是这一次希杜里觉得大事不妙,因为她根本就没有再找到上次那种特制出的大石板。她不可能看漏了那么明显的黏土板,结论就是,那位名叫恩奇都的守城官这次没有再继续连载那个故事了。

 

他居然放了王的鸽子。

 

“难以置信,居然会出现这种情况,戏弄本王,到底是对边境的生活厌倦了,想要早早地结束碌碌无为的人生么?!那么至少也要在把故事写完后再撒手人寰吧,可惜他的计划落了空,本王可不会在没看到后续之前处决他。”吉尔伽美什蓦然起身,开始说些莫名其妙的话:“然而本王还是很生气!啊啊可恶!希杜里!告诉我这种情况什么惩罚措施比较好?!”

 

“王,乌鲁克没有针对作者停止创作情况的惩罚措施。鉴于恩奇都大人确实的送达了一般的报告,他是无罪的。”

“这真是目前为止本王发现最大的法制疏漏。”吉尔伽美什像是泄了气似的又瘫坐回去:“罢了,仔细想想这也不是多么大不了的事,本王还不至于为了这个特地重订城制。那家伙幸运的逃过了一节,就该感恩戴德的赶紧在下一次补上双倍的内容。”

“王真是宽容呢。”

 

 

 

所以事情发展成这样根本就是恩奇都自作孽了,此时此刻他与他忠诚的副手亚扎奇正被五六个运输士兵包围,这群凶神恶煞的士兵把两人长枪尖端画出的圆圈中心,就像是缉拿到了什么连环杀人案穷凶极恶的罪犯。亚扎奇半夜被惊醒本就神志不清,现在被眼前的画面吓得双腿直发抖,缩在恩奇都的身后只敢冒出半张脸。

 

“等一下,你们都冷静一点.....”恩奇都把亚扎奇护在身后,伸出一只手举在眼前,示意士兵们不要轻举妄动:“我问清楚,你们确定是来催我更新,而不是要宰了我对吧。”

 

“是的,恩奇都大人,我们就是被王派来催促您更新的。”其中一个士兵正直的回答:“但是如果您现在不立即呈上双倍的故事内容,下一次王就真的会想要宰了您了。”

 

“好了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现在就立刻马上动笔!”

 

永远都不要小看一个创作者的手速,恩奇都依旧是在美索不达米亚世界的文学界饱经沙场的大将,从名气来看怎么也算得上是个人物。一晚上写双倍的内容根本算不上什么挑战,但此时此刻能达到如此惊人的速度,主要还是因为脑袋被枪指着。

 

“这位大哥,你手举得不累么?”

“我们轮班。”士兵指了指门口几个兄弟。

“哦......哦。”

 

“大哥,你饿么?要不要来点我们珍藏的魔兽排骨汤?很解馋的。”

“我们吃过了来的。”

“哦.....”

 

“大哥,你冷么?要不要去多穿件披风?”

“我们盔甲内加绒。”

“..........”

 

乌鲁克的士兵待遇都这么好的么?不过也在意料之中,他在这个边界的小地方呆了这么多年,也依旧不会忘记当初在考核最后一天前往乌鲁克时,所看到的极致繁华。

 

明明同样是泥土与石块组建的领域,那座城市却仿佛每一座建筑都是用规矩的青砖砌成,再绘制上精美的植兽图案。每个人都精心的打理自己的居所:居民们在屋子外,街道上都种满了鲜花,原本印象中嘈杂的集市,也被王的官员们打理的井井有条。从入城的宽敞大街的一端望去,竟构建了一条无尽延伸的风景线。

 

然而,他只是远远地望了那其中最为金碧辉煌的神塔一眼,就被带进考场准备开始考核了。之后就被直接蒙着脑袋丢进了大牢,出来的时候也因被怒气冲昏头脑,没有再多看这座城邦一眼。

 

“大哥,”

“你哪里来这么多废话?!赶紧写完不就好了么?我们也好回去交差。”

“我我我写完了!”说着恩奇都把石板往士兵手里一塞,巨大的石板差点没让那位士兵一下摔在地上:“我说大哥,王真的喜欢我这个故事么?”

 

士兵好不容易直起腰来,他颇为艰难的回答:“是啊....不然也不会命令我们连夜赶来,不过罢了,加急的任务可以加酬劳呢。”

 

“这样啊,那他有没有一点,想把我招揽到乌鲁克的意向呢?”

“..............”士兵若有所思:“大人,我们王虽然确实是喜欢您的作品,但乌鲁克的神官位置并不是写了这些东西就能得到的。这个得看您的本事,如果大人您确实有相当的才干,王一定会提拔的。”

“谁说我没有才干了?!当年的考核就算是最后大考的分数不算,我也是前五十啊。当初参加官员考核的有数千人,难道我不算厉害么?”

“算,当然算,这不是让您做了一座城的城主了么,前三十才有的待遇呢。只是碰巧大人您这个城市地理位置不算太好罢了。”

 

“那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再去一次乌鲁克......”

 

“去乌鲁克?大人您是城主,不可随意离城,除非公务。不过,马上就到年底,阿奇提节那日也是吉尔伽美什王的诞生日,所有的官员都会被邀请参加乌鲁克最为盛大的狂欢,那夜也是春分节最热闹的时候。”士兵走到门口,回头最后说了句:“大人那个时候去绝对赚了,因为王也会在当晚游街,就顺着神塔到两盒河岸的大路,那场面可浩大了。百官在两街跪拜,不只乌鲁克,整个美索不达米亚的人民都会涌进,就为了一赌王的尊容。”

 

“整个美索不达米的人....?意思就是男女都有?就为了看一眼王的脸?”

“那是自然,我们王是世界上最好看的男人,看一眼能回忆一辈子。”

“................”恩奇都的好奇心被完全的勾起来了。

“差点忘了,当天去乌鲁克的除了人,还有那些神明呢。因为吉尔伽美什王是先王与女神的孩子,神明们都很爱他的。”

“...........”我一定要去,就算是为了长见识,恩奇都暗暗下定决心。

 

士兵们走后,恩奇都突然又觉着有些不对劲。

“不对啊,亚扎奇,我上任三四年了,阿奇提节应该也举办了三四次了,怎么我到现在才知道有这回事?”

“因为大人一直把那天当休息日,从来都是睡过一整天啊。”

“???你怎么不叫醒我???”

“因为我自己去参加了啊。”

“.................”

 

那日的纳乌耶尔官邸传来亚扎奇凄厉的惨叫声。

 

 

 

阿奇提节是整个苏美尔最为重要的节日,是一年的结束,更是一年的开端。对于人们来说这是清算一整年劳作收成,与工作报酬的日子。对于这样长时间只有一次,并且具有重大意义的日子,人们必定会举办盛世狂欢。

 

吉尔伽美什王总说这就是人类的秉性,总是把稀有的物品或时间看的无比珍贵,必定是要做些什么才会有所满足。另外,与其说是狂欢,不如说是彻底的发泄,从一年的疲劳中清醒过来,张灯结彩,把鲜丽的颜色铺满视线所及之处。在高高的神塔顶端俯视人间灯火,手中一尊果酒,也是王为数不多极为愉悦的享受。

 

至于生日,吉尔伽美什倒也不是特别看重,但既然与这一节气刚好重合,一同办了倒也省事。

 

节日夜晚游街是先王卢迦尔般达留下的传统,当年幼时的吉尔伽美什也会跟在父王身边。被人们用特殊的坐具高高抬起,以便让近处远处地处高处的所有人都能看见。般达就把小小的吉尔伽美什抱坐在腿上。每次游街结束,就能在作为终点的底格里斯河边看见女神宁孙,那是幼年的他每年仅一次能见到母神的机会。

那些年,吉尔伽美什的生日宴会,也仅仅是一家三口的欢乐时光。

 

正被侍女们伺候着更换盛装的吉尔伽美什,眼神黯淡了下来,接着,他长长的呼出一口气。侧目望向这座繁华的都市,在节日夜晚依旧人声鼎沸,但却再也不会有那个男人在他换好漂亮衣裳后出现在门口,催促自己出发,牵起自己的手。

 

[本王的吉尔这般可爱,一年只能对外炫耀一次根本不够嘛哈哈哈哈哈——,呀.....不知道你母亲过得怎么样。]

卢迦尔般达的手掌很粗糙,充满了厚重的茧,这是他凡事总喜欢亲力亲为的结果。吉尔伽美什记得自己父亲的一切,比如他握紧自己的手,总是无比的温暖。

 

吉尔伽美什又转回头,眼中的光烁又闪亮起来。自然,这只是一瞬间的伤感罢了,毕竟他也有作为三分之一人的血统,这点感情他无法避免。但即使是从人性的角度来说,他也不是个怀旧的人:“所有的人都来了?你们等级官员的时候,有没有登记到纳乌耶尔城的城主?”

“是的,王,恩奇都大人也到了。”

“哼,有意思。”吉尔伽美什勾起嘴角:“本王倒要看看他究竟是个什么人。”

 

城门打开前,恩奇都告诫过自己无数次,不要表现的像个没见过世面的乡巴佬。虽然他确实是从偏远地区过来的,但也要保留尊严,不能让其他同僚看笑话。他不断地做深呼吸,边上的亚扎奇都没他紧张,恩奇都深呼吸,呼出,深呼吸,呼出,又深呼吸——城门大开——噗。

 

结果就是第一秒形象半毁。

但他完全不在意了,眼前的景象实在过于华丽,他的注意力已经没有丝毫余地再去注意他人的看法。完全不顾亚扎奇的阻拦,恩奇都彻彻底底成为了一个进城的乡巴佬,左看看,右瞧瞧。用本来就不多的携带品与商贩们交换,得到了无数新奇物件。遭殃的是亚扎奇,作为一个并没有多少尊严的助手,他现在只能抱着逐渐变沉的包袱,还不停追在恩奇都身后跑。

 

“是麦酒呀!!”

“是从没见过的花种!!!”

“这个烛灯的容器也太好看了吧?!!”

“哇啊啊啊啊!!”

 

“大人!大人!慢点!!”

 

然而,恩奇都或许并没有意识到,他每走到一个地方,周围人的目光就会聚集过来。但这并非是因为他没见过世面的滑稽行为,而是他的外貌:精致的五官与少见的金绿色长发。一直住在人烟稀少的纳乌耶尔,恩奇都的外貌虽说也被不少人称赞过,但他也没觉得自己有多么与众不同。亚扎奇看久了也习惯了,但这次一走出那个地方到了外面,这个优势就又被体现出来。

 

“居然是绿发。”

“这世上居然真的有绿色头发的人.....天啊。”

“该不会是故意用什么药染的吧.....”

“说什么呢?!这可是天生!”恩奇都气冲冲怼回去:“没见过绿色头发的人么?!”

“还真没见过....王一定会很高兴....”

“?....这关王什么事....”

 

“恩奇都大人——!!”

亚扎奇总算追上了恩奇都的脚步:“快!!快!王的游街开始了!!我们快去看!”

亚扎奇说完,恩奇都还没有反应,原本还在议论纷纷的乌鲁克居民居然比自己还快速的朝主街冲去。恩奇都一看危机感立起,晚一步就没有好位置了!他把手里新买的一堆东西一股脑全塞给了亚扎奇,以非一般的速度冲去。

 

他的判断没有错,他单薄的小身躯根本经不起在人海中挤来挤去。但他运气还不错,脚不沾地的被挤到了还算中间的位置。王的座驾来了——首先传来讯号的是边上几十位女子突如其来的震耳尖叫,恩奇都皱着眉头闭眼,想要缓过这一阵耳鸣。

 

而就在他睁开眼的瞬间,

世界便是一片金色。

 

他该如何去形容呢,就算是最出众的写作家,竟也在一时之间想不到合适的词。他只是感觉到周围的色彩在那一刻才真正的绚丽了起来,但人声鼎沸却不再。姑娘们依旧在尖叫,人群发出至高的欢呼,但恩奇都却彻底的听不见了。主街外的人群如同波浪般浮动着,恩奇都便就这样随波逐流,只要能再多一些贪恋此刻画面的时间,他便可以遗忘自身的安危。

 

沙金的发,灼艳的瞳。

无可挑剔的五官比例,完美无缺的侧面线条。

华美的盛装,他与那些金饰如此相配,仿佛它们的珍贵就是为其而生一般。

 

“嚯.....”恩奇都或许是陷入了缓慢的时间里,眼前的画面被逐帧放慢:“好看.....”

最简单,却也是最明了的表达。

“好看。”他重复道。

 

 

亚扎奇再见到恩奇都,是在夜晚的乌鲁克官员驿站。

他家大人头发散乱,衣冠不整,眼神游离。

把亚扎奇都吓了一跳:“大人?大人?你怎么了?被挤傻了么?”

“亚扎奇.....”恩奇都回过神,顿时表情严肃的捏住自家副手的肩膀:“我写过无数篇故事,但没有一篇有过‘一见钟情’的桥段。因为我不相信会有这种事情发生,但是就在刚才,神明朝我的脸上狠狠来了一巴掌。”

“...........你爱上吉尔伽美什王了?”

“你怎么知道?!”

“你去街上随便问一个人的爱慕对象,不是王算我输。”

“............难道这是乌鲁克人民的日常?”

“你是指单相思么?是的。”亚扎奇回答的斩钉截铁,毫不犹豫。

 

由此,恩奇都稍微思考了一会儿:“不行,这样我不就太平凡了么?.......得做点什么。亚扎奇,今晚所有的活动结束是在什么时候?”

“夜半。”

“知道了。”恩奇都快速理了理形象,就转身要推门离去:“我今晚不回来住了。”

“等一下大人!你要去干什么?!”


“夜袭神塔。”

 

 

 ——TBC——

评论(16)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