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哩个贝

织田作,我的生命之光

Fate/epic fetter 第二梦:天灾与诈骗(4完结)


。楔与锁 。出品




(有个伏笔笔(*`▽´*),算是个承上启下的一篇)
(下章幼闪闪!!幼闪闪!!幼闪闪!!prprprp说三遍,((٩(´͈ᗨ`͈)۶))还有为了闪恩友情而不择手段的希杜里(´◓q◔`)【我怀疑她已经蓄谋已久了(-ι_-))
(不总之先把这一章完结……)

————



第二梦:天灾与诈骗(4完结)


从不会感到困倦是恩奇都的一大优势,在战斗中唯一会使他停止的是身上的伤势,就如同一只跳舞的木偶只要有人操控就能一直跳下去,但切断了束缚绳木偶就会散架。恩奇都不喜欢把自己比作人偶,不过对于人偶的特质他却是十分中意。

“好吧,如你所愿,天灾的事宜暂时告一段落,接下来的事就简单了…….你知道么,你绝对不敢这样盯着吉尔看。”恩奇都对希杜里所,从他中午接替了吉尔伽美什的工作后一直忙到现在,已经是入夜十分了,希杜里那幽怨的眼神就从没从恩奇都身上拔下来过。

吉尔伽美什醒来是在三天后,就算是从前一向慵懒的他也不曾一闭眼就闭这么久。
神权的代价并没有降临,反而,就像是对他辛苦的回报一般的,让吉尔伽美什如常所愿的睁开眼就看到恩奇都,十几年来都是恩奇都一大早扰他清梦,但这一次不同,吉尔伽美什或许从来没有为此感到如此满足。

吉尔伽美什半身赤裸,他扶着脑袋从床上坐起,还有些神魂颠倒。他搓了搓凌乱的金发,虽蓬头垢面,也幸其天生俊美,别有一番凌乱帅气的韵味,如杯中红酒般的眼眸中隐约起着涟漪,正逐渐恢复其鲜丽的光泽。

接着,清醒过来的吉尔伽美什再一次露出了狡黠的笑容,每次他一这样,嘴里说出来的就没好话:“欣赏本王的睡容欣赏的可还满意?”

恩奇都眉毛一挑,一声无言的叹息:“吉尔,我曾有几千个早晨在你睡得人事不省的时候来到你的房间,这三天还是我给你换的衣服擦的身体,该看的不该看的全看了,知道什么叫审美疲劳么?”
“审美疲劳?那种事才不会发生在本王身上,本王的身体如此完美,看个千万次也不会厌烦。”吉尔伽美什依旧毫无知觉的开始日常自恋,虽然他说的确是事实。

“这三天,你的事我都办妥了。”恩奇都决定直接无视转移话题。
“本王猜到了。”吉尔伽美什见恩奇都似乎有什么想法:“所以你想说你有新的感悟?”

………..

“给自己找几个帮手吧,除了我。”
“什么意思?”
“虽然我们有一个城邦,但是我们没有一个具体的管理系统,这三天我发现了,既然我发现了就代表你以前肯定也发现了,既然如此为什么你从没有提起过?”恩奇都说:“城邦中几乎所有的事物都是由士兵接收后直接上报给你的,从哪个女人怀孕到哪群魔兽迁徙,这中间没有一个消息过滤的系统,即使有,被过滤的事也没有人可以处理。你该知道这很浪费时间….所以我想我们可以建立一个清晰的管理结构,而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事都甩给你。”

吉尔伽美什又靠回了软枕:“你猜的不错,本王确实考虑过。”
“你需要几个主官员,分出几个部门,把一些小事交给那些人去处理,大事由你做主就行。”
“小事的处理结果一一汇报,若有不妥在改进?”吉尔伽美什接过话茬:“在你说这个想法之前,本王就已经拟定过类似的结构表,如果你在石刻中翻找一下就能找到,不过确实不是本王存心隐瞒,而是曾打消过这个念头。”
“不能什么事情都由我们做。”
“如果他们做得不好,最后收拾烂摊子的还是我们,能力不足的人不能够胜任,就像这次的巴列尔市长。”吉尔伽美什看着恩奇都,他的眼比以往更加深邃:“本王只有你一个恩奇都。”
“说的我就有十几个吉尔,乌鲁克有几百个王似的。” 吉尔伽美什听后,若有所思:“也就是我们应该指导,不,引领他们的意思么,听起来有点意思,就是要费些时间。”

恩奇都将脸向吉尔伽美什凑近,他微微睁大了眼,他的眼在光线下莹莹生辉,将吉尔伽美什的面孔映在了珍珠的表面。
“我们可以一起,我会帮你,我们有一大把的时间。”


“是,这个活看来本王是不干不行了,我可不想自己离开后乌鲁克的人民就不知道怎么生活,女人不知道何时生孩子,魔兽不知道在哪里筑巢了,那些个神,站着自己的位置却一个个慵懒的很。”


“对的,趁此机会,说不定我还会培育我自己的党派来争夺你的王位。”
“你要是这么做,本王就有的乐了!”

说完,吉尔伽美什突然坐起来,把恩奇都朝自己一捞,顺势抱在怀里,又带着他一同倒在床上。 “是啊,本王只有你一个恩奇都。”
没有任何衣料的隔阂,恩奇都的面颊贴在吉尔伽美什的胸口,耳边清晰着听着他的心脏声声跳动。而他的内心毫无波澜,甚至发出一声冷笑:“单纯,别想转移我的注意力,给我起床。”

——

他们坐在加勒底的大窗上,远远望着窗外雪山上的星辰,加勒底地处海拔极高的地方,这里几乎没有云雾的阻碍,给人一种坐在宇宙中的错觉。宛若底格里斯河般在夜空中流淌的星辰与山峰的积雪相呼应,流星总是稍纵即逝,来不及许下心愿就消失在视线中。在寒流的远方,隐隐约约的光芒浮荡在天际,就在那视线的尽头,散发着耀眼而绮丽的光芒。

吉尔伽美什依旧身着职介服装,单单披着一件魔法短背衫,上半身大部分都裸露在外,倒也不会感到寒冷。至于半灵体的恩奇都,现在与寒气算是同一类的存在,自然无大碍。

在乌鲁克那些个数不清的夜晚,这两人也趴在窗台上往外张望,乌鲁克的王宫是城中最高的建筑,王的寝宫就在那最高的一层,他们曾看着那些璀璨的晨星,品尝美酒。低头便能望见乌鲁克的华的夜晚街市,人们点着灯火,在街上来回走动,摩肩擦踵,将乌鲁克的夜晚照亮的如同白昼,他们每晚都会有说不尽的话语,有争执吵闹,也有知心诉说,每晚每晚,互相照亮对方心里的黑暗,反反复复十几年,但永远也说不尽。

但他们中的一方,将这一切全部遗忘了。

“时间的流逝不可怕,可怕的是遗忘。”恩奇都的灵体晃晃若若,透着窗外的雪光:“遗忘是一种背叛,是一种遗弃,虽然我不记得你,但直觉告诉我你是我非常重要的人,可我还是背叛你,遗弃你了。”

吉尔伽美什的手肘就搭在一边蜷起的腿的膝盖上,他的头微微倾斜,金色的发丝就要贴在冰凉的玻璃上,他的眼中却没有一丝一毫的责备,仍是面带笑意:“你的背叛与遗弃真是让我脱胎换骨了。”

“是么,看来我真的对你很重要。” “本王从前一直在强调这一点,你这家伙却不以为然,理所当然似的,现在才终于意识到,你这个时机把握的太烂了。”

恩奇都略微不好意思的挠挠后脑勺:“听你讲了这么多故事,总觉得我应该是个很聪明的人。”
“什么?这就是你听本王费口舌这么半天最后得出的唯一结论?何况这个结论本王自己也强调过许多次。”吉尔伽美什似乎有些气恼了:“你可是本王唯一承认的可与我匹敌的存在!就算是现在的状态也不可随意轻贱自己,本王是不会允许的!”

“不。”恩奇都却当即否定:“事实证明,就算只有你一个人,也能把事情干的很好,所以你比我要更为优秀。说到底我不过是个兵器……虽然现在我没有记忆去讨论以前的我和你,但是吉尔伽美什,你把自己和一个兵器放在同等的位置,才是妄自菲薄了。”

恩奇都说完,微微抬眼望了望吉尔伽美什,而对方只是用那双透着银色雪光的红眼看着自己,眼中的温度却骤降,长廊中的寒风恩奇都不为所动,而对方的眼神却让他浑身寒冷彻骨。自己的话让他生气了,恩奇都有些后悔,但他依旧认为自己说的话是正确的,有些紧张的等待着对方的回声。

“我不想和你讨论这个话题。”果然,吉尔伽美什还是原谅了他。

“吉尔,在你的故事里,从前的我是最了解你的人,甚至你一个眼神我就能猜透你所有的心思。所以我不可能不知道这样对自己所谓‘轻贱’的举动会惹怒你。但即使如此,我的直觉却告诉我,即使是在过去,我也始终执着的认为自己只是一种兵器,这种态度强硬的即使是失忆后的我也无法违背。”恩奇都说:“这证明这个理念对于从前的我来说很重要,重要到不惜与你争执,可是为什么呢,为什么这看起来无关紧要的一点会对我来说这么重要呢…….我想从前的我一定想要传递些什么信息,也许是给现在的你,也许是给当时的你…….这个理念重要的不是他的内容,而是它的作用。”

“好了,不用说了,本王知道了。”吉尔伽美什摆摆手示意恩奇都停止思考。
“……..对不起,理论上我已经不是恩奇都了,又怎么能对他妄加揣测呢,太失礼了。”
“叫你闭嘴。”

吉尔伽美什略显烦躁的捏了捏鼻梁,侧身从窗台上起身,单手叉腰:“你的房间在哪儿?在LANCER区么?我送你回去。”
“啊……说起来,我没有房间。”恩奇都感到一阵尴尬:“咕哒子说本来给我安排的房间给金古住了,我一想他也算是我吧?没毛病,所以就没多要,反正我现在只是个飘乎乎的灵体,睡不睡无所谓。”

吉尔伽美什的脸色顿时黑了一层:“你,这个笨蛋!!昨天晚上你在哪儿睡的?!”

恩奇都被吉尔伽美什的盛怒吓得呲牙,一时间口齿不清:“昨晚,昨晚我,我把加勒底的游了一遍,算是熟悉地形吧………….这样的解释可以不?”
吉尔伽美什更头疼了,他一把抓住恩奇都的胳膊,结果握了个空,一声咂嘴:“啧,过来,和我一起住!”
“啊?!不不不不,不用了不用了,我可以和金古共一间,我,”
“跟上!”
“遵命!”恩奇都赶忙跟上吉尔伽美什的步伐:“我以前不是和你一间房吧?”
“谁说不是?后来你搬过来了。”吉尔伽美什似乎又是想到什么好玩儿的事情,不自觉的勾起嘴角,气了退去了一大半:“说起来那天的你可怂了,明明之前连陪我睡觉都不情愿的结果从那天开始就变成了本王的睡前玩物。”
“……..不要让我想入非非好么?很容易误会的什么叫睡前玩物?!”

“我可没有乱说,当天是本王的诞辰,你没给我准备礼物,结果晚上抱着枕头跑到本王的寝宫里说:‘我把自己送给你吧。’这样的话。说起来当时本王可是大发慈悲,不忍心让你睡在台阶上才特别准许你和本王共享一张床的。”吉尔伽美什说这话的时候,伴随着几声张狂的嘲笑声,连带着整个人都是闪闪发光的。

不可能,恩奇都飘在空中,十万个不可能在他虚无的脑子里快速飞过,这么多故事构建起来的从前的恩奇都光正伟的形象感觉瞬间破灭。

恩奇都摇摇脑袋迫使自己清醒:“扯淡!绝对有另外一个版本!!”
“哼,本王可以讲给你听,绝对没有半分虚假。”
“你讲啊,我就不信了……”

然而现在最清楚事情原委的,该是入梦许久的金古。 这次梦到了什么?

生日大典,金发幼童,一张被烧焦的床。


被烧焦的床???





——TBC ——

评论(10)

热度(1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