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哩个贝

织田作,我的生命之光

(闪恩脑洞)是谁在替你承受不幸?

我就想说一个很久之前的脑洞,

今天群里聊到FSF里的瘟疫,想在这里把这个脑洞存一存。


=====


众所周知吉尔伽美什的幸运值是相当高的,

那么当初的“闪恩必须死一个”的疾病诅咒,吉尔伽美什是否也是因为这种“幸运”而活了下来。

他的幸运保护了他的性命,但诅咒不会消失,结果就是边上的恩奇都成为了诅咒的目标。

幸运值高的同时,也意味着会给周围的人带来不幸,尤其是二选一的情况。


但恩奇都呢,难道恩奇都不知道么?

恩奇都当然知道,他和吉尔伽美相处这么多年,当然也察觉到了这一点。但他不会告诉挚友的。

你在给周围人带来不幸。”这种话过于残忍。


恩奇都不能调高幸运值么?

他可以,也不可以。

他理论上可以,但感情上不会,因为他如果想要保护吉尔伽美什,他的幸运就不能比他高。恩奇都心甘情愿让所有的不幸都转到自己身上,毕竟他认为自己只是一个兵器,能为王做这些事都是值得的。

他一直都在默默承受一切,让吉尔伽美什继续以自己的“幸运”为傲。

恩奇都就喜欢他的慢心


同时恩奇都也不会让其他人像他一样和吉尔伽美什整天一起,有不希望其他人被连累的这个原因,以及更不希望别人察觉“和吉尔伽美什在一起会变得不幸”的事实后到处乱说。


恩奇都不比吉尔伽美什弱小,所以一些无关痛痒的不幸他都还能对付。一百多年也没出什么大事,(断胳膊断腿这都是小事)他本以为每天倒倒小霉但大致相安无事的过一辈子。

直到天之公牛的出现,恩奇都当时就知道如果一起杀了公牛肯定会被神明降罪。

但他还是去了,还主动找天牛的缺点。

因为他知道最后无论怎样的惩罚,都只会降到自己身上。


他快死的时候也想过,明明可以避免的,这一辈子活的多累啊,提心吊胆。然后也确实有后悔过。(史诗里有一小段的死前诅咒)

他和神妓说:“如果当初没来到乌鲁克,没有遇见吉尔,我就不会遭遇这种事。”

吉尔伽美什原本要来看望病中的恩奇都,却在走到门口时听见他和神妓的交谈,

听见恩奇都的最后一句话:“吉尔给我带来了无数的不幸。”


对于吉尔伽美什来说,比起挚友的离去,这句话的打击更大。他情绪崩溃,没有想到自己被赋予的“幸运”的真相居然是这样。


后期表面上,吉尔伽美什依旧高傲十分,说这种“自己的幸运给他人带来不幸”都是胡说八道。

但内心其实一直无法忘记恩奇都临终前的那句话。友人的怨念卡在心坎挥之不去。

所以虽然口里不说,在行为上却时常显露着一股“小心翼翼”。

在绝对战线的时候,

已经成为贤王的吉尔伽美什,听说恩奇都复活,不愿意去见他,也是害怕重蹈覆辙。后来知道那是金古,也一样,就算是身体也不能再伤害。

对待主角表现出嫌弃:你们别靠近本王,住驿站去。

没有恩奇都做为挡箭牌,吉尔伽美什终于自己承受了一次痛苦——被特马提亚狙击,胸口血流成河,他却感觉特别高兴。

他终于自己体会到恩奇都当年的感受。



(仅限脑洞的前提)FSF里,

最后只剩下了瘟疫,恩奇都和吉尔伽美什。

原本瘟疫要感染的是吉尔伽美什,但恩奇都知道,只要创造“二选一”的情况,这种不幸就会转移到自己身上。

所以恩奇都毫不犹豫的去了。

历史重演,恩奇都再一次输给了疾病,吉尔伽美什痛心疾首。

恩奇都要他别不高兴,说自己已经实现了愿望,拿不拿圣杯都无所谓。但恩奇都知道吉尔伽美什是有心事的。恩奇都不喜欢看他不高兴,询问缘由,说你从来不瞒我任何事。

吉尔伽美什反笑说你生前也一直瞒着对本王的怨恨。恩奇都很惊讶,吉尔伽美什说我不怪你,说是我害死你的,这次也一样。

吉尔伽美什认为乌鲁克亡国也和自己有关。


恩奇都说他一生英明最后却犯了傻。

问金古最后是不是牺牲了自己帮你锁了特马提亚两小时,自己的身体都向着你怎么会恨呢。当初他说的那句:“吉尔伽美什给我带来了无数不幸。”只是上半句,没说完就咽气了。

恩奇都说:“你给我带来无数不幸,但你却是我这一生最大的幸运。

后者分量比前者还重,所以是他赚了。

“不只是我,所有人都这样想。”

乌鲁克的人都以自己是乌鲁克人为傲,为能拥有吉尔伽美什这样的王为傲,没有人会把亡国怪到他头上。

所以是每个人都赚了。

同时,对于吉尔伽美什来说,那些不离不弃陪伴到最后一刻的,乌鲁克的人们。

他们每个人都是你的幸运。


“不要让这点小事影响你,振作起来,敌人还没有消失呢。去战斗然后赢得圣杯。”

“无傲何以为王?”



===========


脑洞的一切与原作或者史诗都无关,真的只是突然的灵感。

大概会写成正文(吧)。




评论(9)

热度(3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