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哩个贝

织田作,我的生命之光

【闪恩闪】《吉尔伽美什计划》(8)

王闪×考古恩伪paro,猎奇设定

剧情向CP无差。


我是魔鬼。


————


8.

 

他站在雨中大口的喘着气,一直戴在头顶的帽子被水流冲到了一边的沟壑中。脚边的雨水因为血液的掺杂变得粘稠,血水就这样顺着五具尸体流道恩奇都的脚边,又从前后绕开。自始至终,恩奇都身上的血迹只来自吉尔伽美什一人。或许是因为冰凉雨水的渗透熄灭了胸中的火浪,考古家的眼中只有气焰熄灭后的寂寥。

 

雨水打在手臂上没有那么难受了,也不知在杀戮后的沉默中伫立了多久,恩奇都总算缓过气来。他走到沟壑边捞出已经完全浸泡湿透的帽子,在手里拧干了一些。

 

再次抬起头,他再次对上了那个人的双眼。

雨天的阴霾丝毫不能减缺那对瞳孔艳丽,美丽的红在沉暗的雾霭中仍熠熠鲜明。生戾,凄默,伤怀却仍充满威迫力。

 

而恩奇都依旧没有理由再躲避这样的对视了,所有的秘密都暴露在这双眼的面前,考古家就似一具白骨般再无以掩饰。所以他也无所畏惧地回应对方的目光,或许这是王第一次对自己透来这样的眼神吧,恩奇都想着,但它何曾有不是多情的呢?他是如此的喜欢这双眼睛,又是如此的喜欢这个人,他身上的一切对他都有着致命的吸引力。吉尔伽美什说的从来不会错,如果自己总会吸引到他,那么相对也是一样的,恩奇都怎么会忽视呢。

 

吉尔伽美什,

恩奇都上前一步,

迟来的光穿透云层打在他身前的道路,这一瞬间,仿佛耶路撒冷街道的花香穿越时空扑鼻而来,他又回复到年轻时的模样。走在古老的,祭慢虔诚气息的石板路,最终跨进了希伯来大学的铁门。

尤瓦尔·赫拉利与自己初见时,所讲述的古代英雄王的故事,如楔橛般填补了恩奇都内心的空缺。

“知道吉尔伽美什计划么?”

那一日,他这样问道。

 

恩奇都在时间顺流的长河间回头,毅然决然地逆流而上,既是为了参透某个谜题,他花了数年时间翻滚在古迹,生活在无数个别人的坟墓中。遗忘的初心花费了多久,又耗费了多么庞大的代价才从尘埃中赎回。他继续朝他缓步走去,每一步都带着无比的坚毅。最终他见到了他,最终,他来到了他的身边。他并不相信命运,但这股来自于双方异常的执念终是带来了某种必然的奇迹。

 

险些遗忘了,那日坟下的开馆,那种“终于见到你”的心境。

 

吉尔伽美什,

你是我的挖掘物,

你是我的试验品,

你是我的憧憬,

你是我数年努力的终点,执念的尽头。”

 

“咔,”上膛的声音,

恩奇都甚至没有来得及侧脸去看。

他的眼瞳急剧缩小,想要大步的跑起来,动作却像是被逐帧放慢了一般。

————绝望的伸出手。

 

子弹从吉尔伽美什的后脑穿过,尖锐的弹头旋转着嚼碎脑壳,大脑,一切的一切,从额头冲出,带着喷涌而出的血液,粉末一般的溅在空气中。

 

吉尔伽美什,

数年之前,

 

我便深爱着你

 

 

 

尤瓦尔·赫拉利教授再次看到恩奇都,是在大雨之夜过后的清晨。科学协会的所有人在这一天都显得比以往更加忙碌。赫拉利教授从未见过自己引以为傲的学生会如此狼狈,他带着湿透的帽子,穿着湿透的衣服,就连脚上的袜子都在渗水。海德给他披了毛毯,那冰凉的雨水便渗透了毛料,过腰的金绿长发零零散散,从发梢滴着水,他身上的一切都显得暗淡无光。

 

赫拉利教授总是比别人更慢一步的知道情况,为了防止吉尔伽美什的暴走,协会用特制的子弹打穿了他的脑袋。要修复大脑不是一件容易事,但协会充满了那些浑身上下就脑袋好使的科学家,器官的复制技术早在几年前就已成熟。一个晚上够他们来修复这区区一个子弹穿脑的伤口了。

 

所以他的学生也在实验室外站了一个晚上。

 

“我不明白,教授。”

赫拉利走进时,恩奇都轻轻的说:“这真的是我想要的么?”

“你爱他。”教授几乎是以肯定的语气说。

“是的。”恩奇都首先认可这一点,而后,他抬起头望向他的导师:“但是,或许这种爱并非那么伟大。这不是一种纯粹的,人与人之间的爱,至少,不止是这样.....为了参透久远的过去,我回头了,我花了数年的时间去研究时间与生死的命题。直到战争的开始,直到我终于找到了他,我不可能不为这一切兴奋。但同时,我也产生了无数次的自我怀疑。”

 

赫拉利教授还没来得及回应,海德便从实验室中走出,兴冲冲的告诉恩奇都,吉尔伽美什已经痊愈并且醒来的消息。于是教授原本想说的话消失在嘴边,他喜欢让自己的学生自己去寻找答案,一些问题应该去问更加正确的人。而恩奇都在实践与求知上的实干力是最强的。

 

“我还是去换身衣服吧。”恩奇都说。

 

总算把自己稍微打理的像样了一些后,他才进入了实验室。

而实验室中的人都了然的离开,于是整个空间便只剩下了无数医疗的仪器与两个人。

 

吉尔伽美什此刻的样子恩奇都只在最初把他挖出来的时候见到过,他看起来就像是监狱中的高危罪犯,四肢身体与头部都被皮革与金属锁住,浑身包裹着束缚衣。最初是为了保护尸体,而此刻,只是人们对其的恐惧暴露无遗的表现。但王依旧是那个王,从不会表现出所谓的‘狼狈凄惨’,恩奇都对他是毫无怜悯之心的,他不会,王也不需要。

 

吉尔伽美什知道恩奇都来了,他只能稍微活动头部,于是他侧头看向他的御主。

“你不会要说出希望本王再继续陪你打圣杯战争这种话吧?”吉尔伽美什笑道,此刻却带着讽刺,他冷静依旧,却并非毫无怒火。

恩奇都拉了把椅子坐在他边上:“无论如何,我得向你道歉,是我隐瞒且欺骗了你。你现在知道真相了,自己并不是所谓的被圣杯召唤的英灵,而是实实在在的复生的人类。无论你能不能接受,但是你的内脏和骨骼还有血液都被更换一新,并不存在什么‘半神’的血统了。”

 

“是么,损失的也不是多重要的东西嘛。”王对此表现的毫不在意:“想知道原因么?没有那种东西,半神血统也没给本王带来多大的好处,反倒还是个不小的负担。就算流着神的血,也无法治愈心脏病,这或许就是人神结合的诅咒吧。本王现在最关心的,应该是‘你欺骗了我’这件事。”

“是的,我,”

“本王要纠正这个误解,你没有欺骗本王,这世界上也没有人能欺骗本王。就算你自己无法理解,但这就是事实。即使没有这双看透未来的双眼这也不会是什么难以发现的秘密,但这并不是本王早就知晓一些的意思,你没有坦白,本王一直都看得出来,仅此而已。”吉尔伽美什稍微顿了顿,才继续言语:“至于为什么不追问,为什么不调查,除开我曾说过的‘你只需要继续做你自己想做的本王不会妨碍你’之外,更多的是一种偿还吧——不,是交易,是平等的,上千年前本王与你做出的最后的约定。”

 

“约定?”恩奇都双手交叉相握,又是那个人,那个活在历史中,所有若无的幻影。

 

“你对本王的感情是怎样的?”对方突然这样问着:“总之,说来听听。”

 

“................”

恩奇都深呼一口气,在半响的沉默后,下定了决心一般的发出声音:“我深爱着你。

 

“我深爱着你,这份爱是扭曲的,并不纯粹的感情,是我选择了这条人生道路后得到的必然结果。你与我,更像是学家与试验品,你是我注入了最大心血的项目,为此我付出了数年的努力,放弃了我能放弃的所有东西。我孤注一掷,从悬崖松开了手,在坠落至深渊处寻见了你。我以为我赌对了,这条道路总算能够到达终点,但背弃的道德最终给予了报复。

 

恩奇都说:

 

“我从未真正的关心过你,在我眼中你沦落为了一届物品,只是有着庞大的利用价值。我不让你近战,是害怕伤口耽误修复进程,不让你夜晚吹风,是担心破坏身躯温度。就连成为你的御主,也是为了完成最后的协议。我曾无数次的为此感到羞愧,但为了项目的完成,就连这份羞愧都被我甩开了。就此而言,我恐怕是这世上最糟糕的人了..............或许,就连接受自己是那位‘恩奇都’的灵魂转世的做法,也只是为了安抚你的情绪罢了。我....”

 

“你一如既往的迷人,恩奇。”吉尔伽美什的笑意褪去了嘲讽的意味,变为了纯粹的愉悦与欣慰:“你对本王的感情没有任何的错误,丢弃了人与人之间的爱,而将毕生追求摆在首位,这样的做法,也正是我们平等交易的前提..........不用怀疑,你和他是同一个灵魂,这是不会错的。看到你对付那些御主时的战斗手法,本王就很确定了,根本一模一样。不,不止如此,你的谈吐,言行,举止,就连思考时的模样都和他如出一辙。”

 

恩奇都压低眉头。

 

“那,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恩奇都问:“当做什么都没发生和我一起继续打圣杯战争?”

 

吉尔伽美什王没有立即回答,他也稍作沉默,

“恩奇都,哪怕一次,哪怕一个瞬间。”王突然说,他的眼神竟在这一刻带了些许期许:“有想过抛弃现在的一切,与本王远走高飞么?”

 

有的,

有的。

他欢快的从楼梯跳到大堂的画面历历在目,那明畅的快意难以忘怀。

恩奇都再次捏紧双手。

...............

...................

........................

 

“没有。”

 

 

吉尔伽美什的眼神在一瞬间泄了气,又仿佛是意料之中,只是放弃了一些早料到不太可能的念头:“那么,本王也回答你——不可能。”他语气平淡,接下来的言语却令恩奇都浑身发憷:“如果本王从这里挣脱,本王会杀光那些人,除你之外的,所有参与者。

“............如果你真的要这么做,就不该告诉我。”

“告诉你是因为,你可以改变这一切。”吉尔伽美什说:“本王可以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但是,是一切都没发生过。我要你重新杀死我,破坏你们在我身上重塑的一切,把我重新封进棺材。回到一切开始的地方。

 

吉尔伽美什平静的说着这些,

但一切从他口中表达的言语,都是不容违背的命令,钉子一般的绞入了恩奇都的四肢。

手脚冰凉。

 

“好。”

 

 

 ——TBC——


评论(4)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