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哩个贝

织田作,我的生命之光

【闪恩】终线《Hiraeth》05



Fate/epic fetter


终梦





05. 突袭



 

安努努死去的那天,平原下着罕见的瓢泼大雨。

 

可她的血液怎么都不被雨水冲散,就像她本人一般执着得凝固成一团,顺着所至之处的每一片树叶,每一湾沟壑延伸,成为了某人的指引。

 

恩奇都在暴雨中,前面是嗅着气味引路的白狼。可幽灵分明觉着恩奇都的步伐并未依赖于白狼,虽说一直跟在它得后方,但他目视前方,行动缓慢却不带迟疑。恩奇都的气息感知能力超越白狼数倍不止,但他总是沉稳的,无论即将面对,或料想到了什么。

 

安努努倒在溪流边,半只胳膊泡在水里。豆大的雨点似是要将她的身体砸散。但她眼睛仍是望着天空,其中还存有细微的光点。

 

濒死,却还活着。

毫无疑问灵魂已经被打碎了一大半,没有抢救回来的可能。

恩奇都走到她边上,蹲下。他望着那双和自己一模一样无色的眼,其中倒映着双方的模样。再之前的任何时候,他们眼中得景色都未曾如此纯粹。

 

安努努艰难地转动了一下她仿佛生了锈的眼球,她的神情中不存在恐惧或惋惜。尽管是女神,在承受剧痛之际,能做到的也只有安安静静地虚弱着。

 

可她嘴角偏是带笑。

女神问着恩奇都:“你会为我报仇么?”

恩奇都不知眼中回应着何种感情,他只是压低了眼帘:“没这个打算。”

“是么。”

奇怪的是,听到这个回答,濒死的女神并没有受打击的感觉,反而是更加平静了。安努努中意恩奇都的选择,这证明了些什么。

“永远冷静的内心,不会被任何事物打乱的思绪。你果然是最优秀的兵器,我最完美的杰作,天之锁……可惜,可惜…………”

 

恩奇都用眼神表达了疑惑。

 

“可惜你这样的表现并非出自我手。”安努努笑着,嘴边又是溢出的血沫:“我自己做出来的东西,我自己最清楚。所谓恩奇都的成品,只不过一副空壳,被注入了外来的灵魂而已。不是我所创,而是不知从哪里生成的意识……还真是有意思,你的灵魂本质是由无数种无限地接近‘根源’的成分所组成……次元不同,不是我等可以企及的物质………”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

 

安努努呼出一口气:“这样么……原来是这样……那我也不要在这最后时刻说些不解风情的话吧。恩奇都,你回来也只是想知道接下来该做什么对吧?可以呀,让我把这个世界的轨迹告诉你……”

 

不只是恩奇都“没有听懂”。幽灵也对安努努刚才的一番话迷惑不以。他对创造事物毫无见解,也不懂任何这个时代的魔法原理。但他似乎得到了一个无法被分析的信息——天之锁的内核是一个外来的灵魂,是不知从何而生,与此世任何物质的组成都不相似的意识体。

 

但,恩奇都的与众不同,幽灵一直都很清楚。

他的身躯与森林,与城邦,与平原和大海都能融为一体。可他的意识,又与这世界充满了隔阂,似乎被所有的一切排斥着。他只是不断的打磨着自己,以卡入这个世界运作的齿轮。

 

虽然不想这样说,但显而易见,

 

恩奇都是个异类。

 

那么,

伴随异类而生的自己又算是个什么呢?

无从得知。

 

幽灵依旧陆陆续续地听着,安努努接下来的话语。与其说是嘱托意味,不如说是一一汇报罢了。她说着一些无论是恩奇都还是自己此前完全没有接触过领域的东西,自然而然地爆出几个陌生的人名与其间复杂的关系,不予解释。

 

宁孙、般达、安努、提亚马特、圣杯、石板、石刻书、神代末、新人类、结盟……最后,她提到了初原的无妄海,与吉尔伽美什的名字。

安努努的语速很快,恩奇都也没有打断询问。就像是他全部都知道,而她也知道他全部都知道一样。

 

“大概就是这些了,你知道该怎么做吧……?”

“我会仔细想想的。”

 

最后,安努努凝视着恩奇都。那是她一次用这样的目光凝视一个人,那其中,充满着即使是幽灵也可以理解的温柔与关爱。那是一切被隐藏与压抑在这个女人生命中的情感的爆发,却又无声无息,轻柔无比。

 

就像是母亲。


 

“……哈……

 

你果然和我很像……”

 

安努努终是闭上了眼,定格生命的魔法也到了极限。她仿佛是终于卸下了无比的重担,第一次露出了真正轻松而愉悦的表情。


 

“都是寂寞的人。”

 




 

 

雨停了。

天空,连带着空气仍是灰蒙蒙的。

 

恩奇都走回了乌鲁克的城邦,他在神塔某处的台阶上找到了吉尔伽美什。与往常不同,吉尔伽美什的身边再无旁人,那些侍卫与侍女都不见了踪影。但恩奇都知道他们都去了哪儿,空气中的铁锈味难以被驱逐,他们与安努努去了同一个地方。

 

来的路上,恩奇都从幸存的百姓嘴里知道了昨夜发生的一些事。

看来提亚马特部下的突袭不只是向着安努努那一众反初始之母的众神,就连人类也不被放过。魔兽与“新人类”血洗乌鲁克,般达王带着年幼的吉尔伽美什拼死抵抗,即便是全方位防御的巴比伦之门也没能令二人幸免于难。般达为保护吉尔伽美什与乌鲁克民,将魔兽引至山林,最终从山崖坠落而亡。

 

据说到最后,宁孙也没有出现。

 

吉尔伽美什坐在台阶上,他原本明晰的赤色双眼似是蒙上了一层雾气。目光深处一片空洞,那黑暗充斥着荆棘,却并非是扎根绝望,而是自被极盛的情绪扭曲的深渊生长而出。他的周身呈现一片死寂,极低的气压叫声音也透不过去。

似乎是再靠近一步,就会被成百上千把利刃碎尸万段。所以人们都很识相,惜命地躲到老远的地方。就连目光也不敢投来。

 

可恩奇都走了过去,笔直地走了过去。

所以也不出意料地被兵器组成的枪林弹雨袭击,天之锁挡住了绝大多数,可右臂还是被砍了下来,滚到一边。

 

这是吉尔伽美什的第一次胜利,

无人喝彩。

 

“吉尔。”

没有回答。

 

“吉尔,”恩奇都伸开双臂:“把我打碎也没关系,所以尽情发泄在我身上吧。”

 

幽灵猛地缩紧了瞳孔。

 

没有和恩奇都客气,数千把兵器再次从空气中的漩涡冲出,直直朝他而去。恩奇都没有调动天之锁,刀枪剑戟像是都兴奋于找到了一个愚蠢的活靶子而燃起了更加疯狂的攻势。

 

它们将恩奇都身躯的表皮剥落,而后捅穿了他的“五脏六腑”,手臂,大腿,肩膀,上半身与下半身尽数碎裂。最后被分裂开来的是脑袋,甚至连眼睛也被撬了去,只剩下一只。

 

在幽灵难以置信的注视下。

 

恩奇都如愿成为了一摊四散的碎片。

 

用一只眼睛,他看到吉尔伽美什终于恢复了动弹的能力,他踩在血迹遍布的雨水里,走到他这半边头的跟前。

 

“为什么不躲。”他问。


恩奇都看到吉尔伽美什的手上挂着一串锁,看来是般达挂在他手上的,还施加了封印的咒术。把自己的儿子锁在安全的地方不让他战斗,想必是已经做好了牺牲地打算。

还真是个狠心地父亲。


“躲不开。”

“胡扯,这些武器平时根本刺不进你的身体,为什么?”

“你冷静一些了么?”

闻言,吉尔伽美什哽咽半响,最后一声怒吼:“…………你是笨蛋么…!!!”

他想直接照着恩奇都那张好看的脸来上一拳,可意识到对方现在“乱七八糟”的样子,这一拳最后砸到了地面。

 

“你以为自己存在的意义是来给我发泄的工具么?!我不需要那种东西,就算需要也轮不着你!!!混账!”

“小孩子不要说脏话。”

“怎么拼回去?”吉尔伽美什开始四处扒拉碎片,拿起碎片就往截面上比。可天锁碎片坚硬锋利,轻而易举就在他手上划破了几道血口,吉尔伽美什不自知,仍在继续比对。

“没关系,就让我当会儿碎片。”

“说什么蠢话。”

“我母亲也被杀了。”

“…………”

 

吉尔伽美什的动作终于停止了。

 

“我心情也不好,为了防止做出什么可怕的事,就让我当会儿碎片,不用管我。”恩奇都说:“抱歉,我不想逼你,只是不冷静下来的话,就没法思考。”

“你有什么打算?”

“你要继承王位吧?”

“显而易见。”

“可以让我住在神塔里么?”恩奇都说:“我以后不回雨林了,可是我在乌鲁克没有住处。虽然我没有关系,但是睡在大街上的话会给这里的人带来麻烦吧……我没什么要求,一张床就够了。侍卫的也好,奴仆的也罢,什么样的房间都可以……只要有个容身之处……”

 

“…………”

 

吉尔伽美什没有做声,只是这种沉默与刚才又截然不同。恩奇都望向他的双眼,那双眼里仍是不满与一股无名的怒气,可却是舍去了锋利,再无杀伤力。他的目光甚至重新拥有了温度。除此之外,还有更多难以言喻的感情夹杂其间。

 

果然这个请求还是有些奇怪么,被拒绝了也是理所当然。

恩奇都刚想再说些什么撤回意义的话,吉尔伽美什的声音威迫力十足的声音就直接砸了过来。

 

 

“恩奇都,今后和本王住一起。”


……

…………

………………

 

“??不是??什么???我不,”

“这是命令。”

 

 

恩奇都在瞬间重塑了身体又从地上撑起上半身,他眼睛睁大死死瞪着吉尔伽美什,而对方早已大步流星地扬尘而去。





Tbc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