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哩个贝

织田作,我的生命之光

【闪恩闪】《吉尔伽美什计划》(6)

考古恩×王闪猎奇向伪paro,

剧情向脑洞向CP无差。

我真的试着甜了。


——————



6.

 

被卡在车座里的不是什么美好的感觉,年幼的孩子躺在整个翻转过来的轿车里。他知道自己几乎已经不能呼吸了,但依然睁着双眼,仅仅是一股不甘心的劲头吊着他的精神力。救护人员把孩子从车里扯了出来,身体被移动时他自己也才意识到胸口有个不那么好看的刺伤。

 

医护人员在救护车上讨论,这个孩子和那个男人一定是亲父子,明明都受了致命伤,却怎么也不肯合上眼睛。当然抢救没有几天,那个男人就死了,死前拉着儿子问了些奇怪的问题。男人的同事晚来了一步,母亲没有签署人格数据化的协议。

 

但是孩子活了下来。

那些人抱着“报答你父亲的恩德”的言论糊弄了孩子很久,但是聪明的孩子很快就猜到了。

自己的存活,是因为父亲的牺牲。

在被推出手术室前,他看到了自己被切割下的整颗心脏。

 

 

不止一次地,我梦见过。

今日,这个梦也被延续着。

半神之王在经历漫长而艰辛的旅程后得到了深渊的永生之草,回归此方后所表现出的短暂的傲慢与轻率以及随之而来的安详。傲慢的王竟初次感谢起自己能够诞生在这世上,直到真正成为人类的那一刻,从一切的一切中解放。不知为何,我非常了解那种感受,就像被人推下某处山崖后伸手扒住了一块树枝,而上面正有人能够将自己拯救。他们向你伸出手,就像这灵药一样,能够救将死之人于水火。

 

但那都是虚假的,至少对我们来说是这样。

吃下灵药的王会变成植物一般的存在,得到永生后的成就无法用无欲无求的身体体会,一切将毫无意义。王当即看清了这一点而后放弃了食用这株狡猾的草药。而我也不该回应那无数双伸出的手,山崖上的生活会剥夺我生存的意义,会消磨我清醒时的对着世界的感知。

活着的我们并非活物。

这是被梦呈现出的结论。

 

做出选择的我们得到了放手的机会,蛇吃掉了你的毒药,而车祸带走了我的心脏。“愉悦”的消失殆尽未免不是一件好事,你将回城等待长眠,而我坠下山崖。我们都有不成熟的时候,我们都耗费了大半辈子来把握“死亡”。

把握住了尽头的结局才得以脱胎换骨,“最后什么都没有得到”成为了珍贵的精神财富。欲望改变了,或者,这份欲望你决定用别的方式达成。使精神与灵魂不灭于大众之心,让你的人民将你铭记,让后世的人们将你提起,只要有人还记得你,就总有重新苏醒的那日。这是比起肉体永生,更绝妙的办法。

 

人类的欲望多么有趣啊,你或是我,难道还不愿意承认自己早已痴迷其中了么?

我的坠落,我的献身,难道不能说是另一种欲望的达成方式么?

欲望是什么,

是“看见”——看见更多更多,看见能看见与不能看见的一切,一切的一切。

 

你与我此世的相遇,

或许并非完全的巧合。

即便相隔千百年的时间,我们的目光也一定曾在某处重合。

 

当我挂在悬崖上,当你大彻大悟后扬起头所看见的——

 

天空

 

——我曾抬头仰望天空的广袤无垠,延伸至无边无际,就算用我的眼去看,看透也一切也需花费许久的时间。

 

“你为什么最终放手了。”

我看到了人类更为遥远的可能性。”我看到了来自几亿年后的星光乍现。

 



恩奇都睁开眼,看到的是医院病房的天花板,实现如此的朦胧,才发现自己竟在梦中热泪盈眶。蓝色的双眸怔然的盯着雪白的天花板与有些刺眼的白炽灯。炽热的液体不受控制的从两边眼角流下。


吉尔伽美什,他决心要裁断,他决心要成为人类的裁定者,他决定要看到人类最终的结果,这是多么震人心魄的王道。

 


在医师走进病房前,恩奇都擦干了眼泪。

“检查结束了,一切正常。”医师的语气依旧是理所当然:“可不要小看科学协会耗费数十年的伟大研究成果。这颗人造心脏子弹都打不穿,连续运作数百年都没问题,绝对不会因为你几天没睡觉就停止工作的。”

“嗯,知道了。”

“恩奇都,我知道你已经听腻了这样的劝诫,但是您父亲希望,”

“我知道。”恩奇都利落的脱下病号服,换上自己的工作装:“就快了,只剩最后一点。”

“每次你都这样说。”医师颇为无奈地摇头:“海德都跟我抱怨好几回了。”

“这次是真的,我已经和协会签过合同了。”恩奇都冲医师笑笑:“毕竟,那也是我的本愿。”

 

 

吉尔伽美什依旧是车站人群中引人瞩目的存在,恩奇都走下列车后对方的目光就刺了过来。他的手在皮箱提手上摩挲着,脚步微有踌躇。他当然理解为何对方会用那种不满的眼神看自己,一夜不归犯了两人约定间的大忌。而人群稍微稀疏后,恩奇都在吉尔伽美什原本应该是一张白净光洁的脸上,看见了一道明晃晃的血痕。

 

脚下的犹豫顿时消散,恩奇都轻咬下唇后大步流星的走到吉尔伽美什面前,他甚至没有为自己接下来的莽撞做任何思考。

是质问的语气:“你近战了?”

“乌尔纳姆死的还算体面,本王手下留情了。”吉尔伽美什将法典残片塞进恩奇都的手中,而他眼睑下一道长且深的刀痕仍然渗着血。王的语调低沉,目光也是几月来极少见的冰冷,像是被站台外凛冽的寒风给冻结了。这不会是因为脸上的伤,区区小伤不足以撼动英雄王的内心。

恩奇都注意到了这些,但此刻的他并不在乎。

考古学家将法典残片当着吉尔伽美什的面扔到地上,残片当即碎成黏土沫,而他甚至没有再看一眼,而只是低沉了声线死死地盯着自己的从者:“我告诉过你不准挑战乌尔纳姆,更无数次的警示你不许近战,当时你是同意的。”

“前提是你每天按时回家。”

 

考古家一时语塞,又是一阵寒风掠过,冻的他不禁跺起脚来。这场争吵未曾开始便结束了。


恩奇都将皮箱在长椅上敞开,从夹层拿出棉布与药水。吉尔伽美什的目光不曾离开他,恩奇都简单用棉花擦了擦渗出的血,之后将涂好药水的棉布贴上他的脸颊,胶带固定。现在恩奇都只祈求科学协会完善了这具身体的自痊愈系统。

 

“宝库太大,一时翻不到这些东西。”

“我知道。”恩奇都把药品收回夹层。

“你知道?”

盖上箱子后扣起,顺带用手掸了掸表面的灰,恩奇都只是甩给对方一个眼神。他当然知道,但他知道的并不是这个,而仅仅是“科学协会的科技高仿宝库没有应急药物的数据”这一点而已。宝库每次都在不断的被升级,但原宝库是个概念性的东西,边界过于模糊。人类的造物人类自己都数不清。

 

“我们都没遵守约定,互相抵消吧,就当无事发生。”

 

 


吉尔伽美什对恩奇都,目前来说有两点极为异常的地方。在前几次圣杯战争中,吉尔伽美什不止一次的被召唤出来。也不止一次的处死,或间接处死自己的御主,由此恩奇都一度在签下合同签有所踟躇。恩奇都与吉尔伽美什的相性很好,周围的人都这样说,他自己的直感也不予否认。


但对于死亡的担忧绝不仅仅如此,吉尔伽美什处死御主的动机,才是压在考古学家身上的巨石。

 

“为什么我现在还会好好地站在这里。”

回酒店的路上,恩奇都突然定住了脚步,他望向吉尔伽美什。

魔术协会利用了王,签下合约,自己或许会成为替罪羊——不,并不是替罪羊,将他的身体从坟墓中挖出来的正是自己。打开棺材的那一刻,他基本已经豁出了半条命。魔术协会的计划,自己也是其中一环,是绝对抽不开身的。

 

事实是即便吉尔伽美什没有发现这些,恩奇都对他的态度一直也不怎么好。

“明明我是那种不太招人喜欢的性格,还重度我行我素。仅仅是因为你认为我是‘恩奇都’的灵魂转世么?这是这怎么可能呢....你明明....”

 

“你调查过本王前几次圣杯战的资料,这个还是可以猜到的,所以不需要有所顾虑,你的行为完全可以理解。总而言之,本王知道你意思,作为一个不会把旧友拿出来和其他人比较,并且偏爱活出自我者的王,怎么会因为你是转世就别样对待。”吉尔伽美什环抱双臂:“但是听好了,不会比较的前提是那些人确实与旧友无关,因为根本不在一个次元,所以也没有对比的意义。而你是本王旧友转世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无论你是否相信,这双眼能够看透人类的灵魂。”

 

王流露出十分罕见的,温柔的神情。此刻,就连他的话语都显得柔软:“没错,那是....非常令人怀念的感觉。”他的嘴角是掩饰不住的笑意,甚至有一丝窃喜的意味。旋即,吉尔伽美什再次严肃的看向考古学家:“对于和本王旧友有直接关系的你,无论是友善,还是偏爱,都是最最理所当然的。”

 

恩奇都,稍微有些讶异了。

 

“当然,你不需要有任何的压力。作为转世的你有着完全不同的出生,秉持着完全不同的信仰,做着完全不同的事。你们只是一样的聪慧且出众而已,本王也只是自己被这股光芒吸引了罢了,等清醒后就已经近在咫尺。说这是定理也毫不夸张.......你的灵魂,你的名字....是本王最喜爱的东西。

 

吉尔伽美什主动朝恩奇都靠近了一步:“你只需要继续做自己想做的事,无需顾虑其他。对你的庇护,也只是出于本王的私欲罢了。

 

原本惧怕与对方对视的恩奇都,此刻却深陷于他红眸中的温柔,一时间竟无法自拔。不只是冲动,此刻眼泪真的忍不住地夺眶而出。就像从病床上醒来是那样,他竟然在同一天为了同一个人哭了两次。

考古家甚至来不及擦干眼泪,身体就比大脑先一步的行动,他也上前一步:“今天早上,我梦见了你的旅途。一切就和史诗里讲述的一样.....”

 

吉尔伽美什点头:“依凭你的灵魂的话应该没什么问题想问吧。毕竟寻找灵药的旅程结束回城后,就把所有的内心的感想都和上一世的你倾诉了。在梦里,不出意外的话,你确实已经听见了我所有的感悟吧。如果没有的话,过几天也应该能梦见了,本王与旧友的谈话。”

 

“——————你说什么?”

 

恩奇都浑身一颤。

 

不老不死的旅程结束后回城与那位‘恩奇都’交谈。

 

“恩奇都...上一世的我,那个时候还........活着?”

 

“理所当然的活着,本王之所以会踏上这次旅程,还是在他的怂恿之下。”吉尔伽美什语毕,自己却也立即意识到了问题所在,只见他颇为烦躁的捏了捏眉间:“又是千里眼耍的花招么。虽然听见了感悟,但不会是完全正确的,安心吧,虽然有偏差但也不会差到哪里去,你梦到的场景本王也看见过。本王生前受千里眼的迷惑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和你看到同样的画面后本王还兴冲冲的说给旧友听。结果当即遭到了否认,‘看到了的未来不会发生’,现在想起也是非常适宜的提醒。”

 

为什么,究竟是为什么。

像是自己与从前那些人的研究突然就被全部推翻了一样,

是史诗的拼接错误么?

反复核对后那样的几率根本微乎其微。

真正的史料翻译到现在也不见其旧友的身姿,甚至连相似的原型都没有。

一切的矛盾都集中在这一个人身上。

 

 

又到了科技协会修复的日子,恩奇都照往常那样嘱咐吉尔伽美什不要在离开酒店。为此两人差点又吵了一架,最后以恩奇都答应早回两个小时的承诺作为妥协的条件。好吧,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只需要工作的速度快一些,没有人会在意他早退。

 

考古学家的心情久违的欢快,第一次品尝被甜言蜜语轰炸后的欣喜,那是他从前绝对不会关心的东西。走到明亮大堂中央时,他险些抑制不住的转起圈来。有那么一瞬间,恩奇都真的觉得自己可以放下身后的一切,全心全意的作为一位御主带着吉尔伽美什打一场可能旷日持久却酣畅淋漓的圣杯战争——他非常确定他们可以赢到最后。

 

那之后他会把圣杯送给科学协会研究。

而自己带着不会消失的王环游世界去,做尽一切愚蠢但浪漫的事。

 

踏出大门后,恩奇都才稍微平复了心情。

好吧,其实也只是一瞬间的冲动而已,从前这样的冲动也不止一次。考古学家长呼出一口气,他提醒自己现实一些,环游世界这种事早在童年的时候就已经做完了。他现在的工作是把自己埋进废墟中,把埋在地底的宝物送上来。这样的生活已经持续了好几年,并不会被这瞬间的冲动改变。

 

[你们可以过来了,吉尔伽美什不会走出房间的。]编辑好的信息被发给项目修复组。

总归,恩奇都有着一颗能被语言撼动的心,与无法被语言撼动撼动的人生。他走到车站乘上了通往研究室的列车。

 

此时的他,怎么也不会想到今日即将发生的一切。



 

那是一个令人倍感熟悉的女人,恩奇都不敢说自己认识她,却又认为自己与她曾相处许久的时间。那个老女人是冲进研究室的,她一把抓住了恩奇都正做着翻译笔记的手,在众目睽睽之下将他带走。这个女人神色慌张,慌张中却又蕴含着怒火。

 

年迈的女人将自己直接带到了协会分布最上层的办公室,那是主席的私人办公区,她却轻而易举的进来了。接着她熟练地操作着设备,桌面上顿时泛起层层蓝光,那是投影出的显示屏。显示屏的内容是一份合同。

 

女人将恩奇都大力的拽到光影合同的边上,让他看清其中内容。

几乎就在他看清合同标题的同时,一个声音轰的在自己脑海中炸响。

 

这个声音,来自他的父亲,那个在死前紧紧握住自己的手,即使是回光返照的时间也在想着自己研究的狂人。

——人类的旅程没有终点,有终点的是时间。

想要走到更远的未来,你必须参透久远的过去。

“恩奇都,这个星球,你不会满足的,人类不会满足的。”

 

那是科学协会时间部门的合同。

他知道这份合同,年幼的时候,是他看着自己的父亲在电脑上起草的。

 

“我需要你的签名,现在就需要!”女人对自己说,她的口吻并不是命令,而更偏向于祈求:“你知道的,这是你父亲的遗嘱,你看过你父亲所有的遗嘱。你知道自己未来有一天会签下这份合约。不要觉得这一天来的太突然,那些人都疯了,《计划》项目的人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他们挖出来的是个怪物!!是个人面兽心的怪物!!”女人几乎要把恩奇都瘦弱的胳膊掐出红印,她的眼中竟饱含泪光:“现在立刻就签吧,我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是我们没有办法,我们没有办法回到更久之前了.....”

 

恩奇都深深的皱起眉头,女人的话语信息量过于庞大,他没法在一时间理清或理解。但是他认得女人的眼神,年迈的女人看着自己的眼神,就像是.....他的母亲。就像是他的母亲看着即将离世的父亲时的眼神,也像自己,像自己推开古代棺木时看到那一具具尸体时的眼神。


女人看着自己——就像看着一位将死之人,一位已死之人。

 

或许都是。

 

恩奇都的身体不由的剧烈颤抖起来,他猛地扫了一眼合同。

即便时隔久远,他也记得其中的一款条约。他的父亲认为自己在世期间时间穿梭机的研发还不足以完善,所以要求未来研究成功后,能够有人乘坐时光机回到他在世的时间段。但是那种事没有发生,否则那个男人不会在将死之际精神疯癫的拉着自己的手问出那些问题。

 

这份条款,是父亲留给自己的。

就和那颗心脏一样,聪明的男子,给自己的儿子留下了额外的两条命。

 

恩奇都盯着年迈的女子。

此时此刻,他才终于尝试着与其相认。

 

“海德...”

 

“恩奇都,”年迈的海德摁着考古学家的双肩:“不要回去,远离那个吉尔伽美什,远离他。”

 

他会杀了你。

 

 

 ——TBC——


评论(4)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